慢慢來/比較快 by 九把刀

我還是得承認, 這本書跟初萌一樣, 也是為了湊博客來350元免訂單處理費所買的一本書. 網路購物就是這樣, 原本要買的東西買到了, 總還會有像是...省點運費啦...或是反正都要郵寄了, 乾脆多寄一點的心態. 結果往往是多花錢





幸運的是, 跟初萌一樣, 這本書買得也沒有後悔, 一樣是讓人看了便不想放下書的精彩. 不一樣的是, 初萌這本書, 這個作者, 甚至是這個類型的文學, 我是都沒接觸過的. 而九把刀的書, 我倒是看過 (書名是...什麼什麼女孩..還是女孩什麼什麼...的, 我對他的作品真的不熟), 但翻了兩頁就放回書架上了.

因為風格太網路了...



我沒辦法像九把刀一樣, 把網路文學的定義說明得很清楚, 但對我來說, 網路文學的風格就會有點無厘頭, 有點kuso, 有點唬爛的風格. 倒不是因為網路上沒有正經, 規距的文章, 只是正經, 規矩的文章就算po在網路上, 也讓我覺得只是媒介是網路; 而有點無厘頭, 有點kuso, 有點唬爛的文章, 就算印出來在實體書店販賣, 我也覺得, 只是媒介換了而已, 網路文學的特質仍在. 我得承認, 這是我的偏見, 並不是正規的分法.

好了, 既然覺得他的風格太"網路"了, 為什麼還會買呢? 就算為了湊350元, 也沒必要買本自己討厭的書吧...沒錯, 原本是不會買的, 但我看到了下面幾句話


常常有人堅信自己只是沒有遇到伯樂
卻沒有想過自己到底是不是千里馬
即便你是千里馬, 那麼, 終生未遇伯樂的千里馬多的是
你並不寂寞
所以問題回到最初
如果你喜歡暢快奔跑, 縱使未曾謀面伯樂, 那又如何?


那便跑吧!


DSC_7681

咦...九把刀的東西也有嚴肅文學的因子...

就這樣, 卻罷不能地把這本"慢慢來/比較快"看完, 看九把刀對事物的獨到見解, 看九把刀特別的敍事方式. 雖然不是每一篇都是那麼地令我震憾 (像紙箱國系列的無厘頭式"創意", 我個人就滿討厭的...), 但讀起來也是相當過癮. 總算從這一本書開始一窺九把刀的文學世界, 雖然我懷疑我會去看"獵命師傳奇"嗎? 不過, 誰曉得呢? 我看了初萌不是嗎??

慢慢來,比較快 by 九把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