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萌 - 蝴蝶 Seba 著

我得承認...這本書是為了湊足博客來7-11取貨不用處理費的350元而隨機在銷售排行榜上選的. 不過, 這種隨機做的無聊事有時是會帶來一些驚喜的, 這本初萌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剛開始看這本"初萌"時, 怎麼覺得開頭有點唐突, 好像從故事的一半開始, 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 花了一點時間才跟上情節的發展, 不過故事情節相當的緊湊, 所以迫不及待地一口氣就把他看完, 但卻發現...沒結局...!!??上網一看來知道, 這"初萌"不過是一位筆名蝴蝶(Seba)所寫的"妖異奇談抄"(出版時更名"幻影都城")中的第五部. 預計完結篇是第七部(作者蝴蝶Seba在初萌書後說的, 但他也不很確定). 既然只是七部中的第五部, 看起來自然覺得沒頭沒尾, 不過沒頭沒尾的一本書, 卻能吸引我一口氣看完, 那這本書的魅力就可想而知了...

王母娘娘, 東海龍王, 女媧, 玄女, 陰差...這一類只有在神話故事或歌仔戲才會出現的人物, 卻成為一本很現代的小說中的主角, 顛覆了一般人對這些人(應該說是神吧...)的刻板想法. 而這在人神妖三界中發生的故事, 結構雖不嚴謹, 情節的細節描述也不深刻, 不過作者筆下構築的奇幻故事, 卻是真正的讓我在讀完前無法放下書. 大概是因為沒接觸過奇幻文學(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書店有"奇幻文學"這一櫃)所以很有新鮮感的關係吧. 好像很多網路小說(對了, 我好像還沒提這是一部最先發表在網路上的網路小說)都是這樣, 不會花很多的字句在描寫細部的情節或場景, 但步調都很快, 題材也很新穎. 剛好就符合網路上資訊的本質 - 快, 新, 但不必深入.

想要一個把自己沈浸在奇幻世界的下午嗎? 妖異奇談抄(幻影都城)這一系列是個不錯的選擇...

妖異奇談抄(幻影都城)之一, 初相遇

妖異奇談抄(幻影都城)之二, 再相逄

妖異奇談抄(幻影都城)之三, 歸隱

妖異奇談抄(幻影都城)之四, 千年微塵

妖異奇談抄(幻影都城)之五, 初萌

蝴蝶Seba的部落格 - 夜蝴蝶館, 所有他的作品都發表在這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