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擋不住李昆霖

這是一本書名
但這不是一篇讀書心得
也不是推薦書給大家
因為,
在寫這一篇文章的同時
這本書還沒出版
我也不一定會去買這本書





李昆霖是誰呢?
他, 高雄人, 目前應是29歲
13歲移民澳洲
在美國拿到化工博士後
目前在高雄自行開設顧問公司
他同時也有澳洲網球教練資格
以及八級鋼琴認證之類的東西
而且會說中德英日等語言

“他脫褲子, 五十萬人上網看”
是之前週刊採訪他的標題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脫褲子
也沒看過他的屁股
但我看過他在南極光著身子只披國旗衝到海裡的照片
(是中華民國國旗, 不是澳洲國旗)
沒錯, 他很瘋狂
他的足跡踏遍31個國家
曾用2500美金買來的RV (有廚房及浴室的那種車子)
繞美國旅行二個月
做一些我連想都沒想過的事

有人覺得他噁心
他公開他在智利 (不確定是不是智利??, 國家名我忘了)
嫖妓的經驗及照片
也刊過他跟女朋友在生理期時做愛時沾上經血的浴巾照片
該說什麼呢??
率直…!!
變態…!!
真誠…!!
還是低級…!!

我不知道如何評斷
我沒資格評斷
更不想去評斷
但是
他的行為的確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不是嫖妓的經驗
而是他對自己的目標全力以赴的精神

我在自己的人生中
有許多想做的事…
一本自己的心情筆記
讀書心得的集成
一張自己的吉他演奏專輯
自己DIY的音響
組一個樂團
在自己的酒吧或咖啡屋中演奏
看懂易經
學會圍棋
拿一個碩士學位
去美國MI學吉他

這些事有的是近程的想法
有些則是遠程的計劃
我不擔心我是否能做到
但我擔心自己沒去開始
我了解自己的缺點
就是處事不夠積極
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該怎麼做
但就是沒辦法付諸實行
這是我看不起我自己的地方

也因此
李昆霖的遊記
給我的衝擊也就特別大
他對於自己的目標
總是勇往直前
不找藉口推託
他的成就及經歷我不羡慕
但他的精神卻讓我值得學習

或許
他也可以給你同樣的感受

http://oak.cats.ohiou.edu/~cc539802/index.html

把他的連結放在這裡
並不表示我認同他所有的行為
沒有人事物是完美的
毎個人對事情的觀點也都不同

就像我最近看到一個美國人的故事
他每週都要騎八個小時腳踏車
經過120公里崎嶇不平的山路
到一個新竹山區中
缺乏英語老師的國小中教英文
那條山路
曾經讓兩任校長喪命…

他不是英文老師
他四十歲
美國十年無線網路工程師經驗
目前在新竹交大攻讀電信博士
他只是聽到朋友提到
有個國小找不到英語老師
便自告奮勇義務到這個國小教書
風雨(去年還下雪)無阻
至今已三年

這樣的故事
我跟我四周圍的人分享
給每個人的啟示就天差地別

有人說: “台灣的教育資源分配真不平均…”
有人說: “那條山路怎麼都不修好…”
有人說: “他怎麼不開車” (“”何不食肉糜米乎””的現代版)…
有人說: “他有教師資格嗎, 怎麼能教書…”
有人說: “他為什麼不住在山上就好了…”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李昆霖這個人
及交大這位博士生
給你的啟示是什麼呢??

如果對這本書有興趣, 請點選博客來購買...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