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阿弟仔 - "平衡" 專輯

結合文學、哲學與神學;
融合西方重金屬、嘻哈、東方文化與古典;
跨越流行與藝術
唯有 平衡 -摘自唱片側標





雖然當我在唱片行找這張唱片時
這張唱片發行還不到一個星期
但我卻還是找了很久才找到
可能是因為這張唱片的風格不夠商業吧
所以並沒有放在很顯眼的地方。

這張唱片的封面是一個武旦
(不知道名詞對不對,反正就是國劇中的花臉)
拿著一把電吉他,充份表達了這張唱片融合了中西音樂元素的概念
而第一次聽這張唱片,我就想到Linkin Park;
強烈的節奏加上不同於一般談情說愛的歌詞的rap
但除此之外,”平衡”還納入了國樂的元素;
個人尤其喜歡其中嗩吶的表現
尤其是在”鳥籠”及”塔”中嗩吶的樂音更是緊扣著歌曲的進行
上一次聽嗩吶有這樣的感動是聽交工表演的時候了
除了國樂之外,rap也占這張唱片很大的一部分
曾聽過一種說法,說台灣的rap根本不是rap
是數來寶,個人是覺得像數來寶也不錯,要念的好也不容易
問題在台灣的rap根本就是把一些沒意思的句子用快一點的速度念就叫rap了
然而,這些情形在這張專輯中完全沒出現,詞也寫得很棒,
表現得也很好,
其中英文rap的部分還讓我還一度以為是由真正的English speaker擔綱的呢!

對強力推薦這張唱片
我第一次聽是聽盜版mp3
聽完之後驚為天人
隔天就去買了原版了...


1 則留言:

電光人 提到...

阿弟仔這張平衡真是正點到不行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