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alore的auto

Bangalore有一種交通工具

那裡人稱”Auto”

可以說他是電動黃包車


auto



這些”司機”

看你是外來人

絶對會敲你一筆

五六公里的路程

會開價70-100盧比(約55到80台幣)

但其實只要30盧比就行了(約23台幣)

甚至更便宜

我第一次坐就被敲了一筆

花了75盧比

其實只要40盧比就行了

第二次

當然學聰明了

當我一次要回旅舘時

我指著旅館的名片

問司機要多少錢

他開口80盧比

我則開30

他當然不同意 (我一看就是外國人, 可是上等的肥羊)

要我付50盧比

這時

態度千萬要強硬

所以我只說

“I’ll pay no more than 30, you take it or leave it…”

不接

沒關係

這裡滿街的Auto, 你不接, 別人會接

問下一部

我又指著旅館名片

問他載不載

他說 ”You tell me!!”

我說 ”Can you take me to this hotel?”

他又說 “I don’t know, you tell me!!”

哇哩咧…

我怎麼知道你知不知道這家旅館在哪…

我再說一次

“I would like to go back to my hotel, can you take me there?”

我又得到一句 “You tell me!!”

sXXt…印度人….

搞了半天…終於懂他的意思了

原來他不識字

要我用說的

結果…他offer我20盧比

你看前一部多黑…其實你也可以選擇跳錶

但問題是

路你不熟

他們就給你繞路

原本40盧比的路程

議價可能可以講到50盧比

他一繞路就便60盧比, 甚至更高

不一定划算

之後幾次搭auto的經驗也都不是很愉快

所以

Auto雖然方便

能不搭就不搭吧

尤其在晚上

誰也不知會把你載到什麼地方


而這些個auto的司機

一天營收大約400到500台幣

租金要付約120台幣

油錢約160台幣

剩下大約120到220台幣

所以月收入不超過5000台幣

不曉得這樣的收入在印度算不算高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