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o PX-750 數位鋼琴後續資訊補充

在之前的 "入手 Casio PX-750 數位鋼琴" 一文中, 分享了自己對 YAMAHA 數位鋼琴型號的規格認識, 也說明了為何最後捨 YAMAHA 的YDP系列而購買了 Casio PX-750. 而隨著實際使用Casio PX-750 的時間越來越長, 對於Casio PX-750 的滿意度是有增無減, 也會推薦Casio 給想要購買數位鋼琴的朋友.
不過有些人對於Casio 品牌, 似乎都存有疑慮, 覺得Casio 就是電子琴, 而且是廉價的電子琴品牌. 要認真的彈鋼琴, 還是得買別的牌子的想法

當然每個品牌都有他的形象, Casio 在台灣, 電子錶, 計算機等產品賣得比較好是事實, 不過如果因此忽略, 甚至貶低他在其他產品的表現就顯得不智了. 所以我才想提出一些客觀事實, 針對Casio本身, 或是他與其他競爭者的比較. 目的倒不是說 Casio 的數位鋼琴一定最好或是一定要買Casio 的數位鋼琴, 而是提出一些 ""Casio 不只能做電子錶"" 的資訊供大家參考. 至少去除了品牌偏見, 也較能選出最適合自己的數位鋼琴

大概分成三點來看: 一是國外市場普及度, 二是觸鍵模擬技術, 再來則是音色

Casio 數位鋼琴其實在國外, 還真是跟 YAMAHA有得拚: 不是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這兩個牌子不都國外品牌...) 但YAMAHA 音樂在台灣經營得久, 知名度較高, 所以國外市場來看, 或許可除掉之前經營好壞的變數

下面是 Amazon 網站中數位鋼琴銷售榜的前四名, 可看到YAMAHA跟Casio剛好各占兩名, 不分上下 (這個榜是隨時變動的, 這是在 2013年 1月3日 抓的, 再上去看有可能會不同...) 而PX-750目前在 Amazon可是5顆星滿分評價 (雖然只有兩個使用者評價...)

觸鍵部分: 後來有機會實際與 YDP-S31比較, S31是使用 GHS 鍵盤做比較, Casio PX-750 的觸鍵真實度是大勝的, 而與YAMAHA 最高等級 GH3 比較, Casio一樣都用了三顆 sensors 來感應觸鍵的強弱, 同樣也使用無彈簧式的架構, 兩者琴鍵示意圖如下

YAMAHA

Casio
而離鍵取樣兩個品牌都要在較高階機種, Casio PX-850, YAMAHA CLP-440 及以上才有, 價格也比較高

音色而言, 之前的文章有轉過YouTube上有人比較兩個品牌在音色動態範圍的差異,

下面這張圖說明了Casio 的音色動態特色
音色比較主觀, 而且場地不同, 出來的音色也不同, 所以很難從規格上比較. 不過我聽起來PX-750 是滿像真實鋼琴的聲音

以上資料是我購入PX-750之後了解到的, 所以補充一下, 而 我沒有代購, 也沒跟廠商合作, 所以就算看了我的文章對Casio 的數位鋼琴很有興趣, 甚至要買 Casio 的數位鋼琴, 也不需透過我買, 只希望這些資訊對於要購買數位鋼琴的人會有些幫助

6 則留言:

訪客 提到...

非常謝謝您提供的資訊,對我們這些以前沒有接觸過,現在對於購買電鋼琴或二手鋼琴給小孩使用很猶豫的爸媽非常有幫助

Unknown 提到...

別客氣, 也就是自己找的資料整理一下PO上來而已, 很高興能幫上忙....

匿名 提到...

我也考慮好久要買哪一架鋼琴,看了您的分析及推薦,我最近也訂了PX750給女兒練習,真的蠻好用的,謝謝您的分享

Unknown 提到...

別客氣...謝謝您的正面回應....

Unknown 提到...

我原是學電子琴,在音色上耳朵很靈,原先一直想買三號直立鋼琴或電鋼,看了你的留言我也去試了琴呢!px-750觸鍵已經跟直立式鋼琴可以比擬了(當然不能跟頂尖電鋼比,頂尖電鋼可以買鋼琴都有剩)!聲音效果較接近平台鋼琴,於是我也買了px-750!謝謝你的分享!

司馬庫斯 提到...

請問~ 不知道這跟PX-150 差異大嗎? 只差五千而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