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聖母環山步道

三峽鎮三面環山, 因此有相當多的登山步道, 除了之前有介紹過滿月圓登山步道及鳶山登山步道 (鳶山步道沒專文介紹, 但三峽我的家那篇就是在鳶山步道拍的), 其實還有很多步道我連去都沒去過, 而在這個星期天, 一方面為了要多運動, 二方面想多看看三峽的山景, 就從步道導覽中選擇了位於紫微的聖母環山步道一遊, 關於這個步道的詳細資料, 可以參考台北縣步道導覽中的資料, 連結如下...


紫微聖母環山步道


原本是計畫要由天后宮的左側登山口進入環山步道, 途經瀑布及嶺頂觀景台, 抵達紫微森林景觀咖啡後再經碎石區及蛇木區由天后宮右側的登山口回到天后宮前的停車場. 剛開始還滿順利的, 但不幸在一個岔路走錯邊, 反而轉回了車行的產業道路, 而變成延著紫微南路直上紫微森林了, 不過這樣也好, 因為在紫微森林處遇到了些識途的山友, 他們建議像我們這樣短褲運動鞋, 一派遠足而非登山裝扮的遊客, 並不適合像環山步道那樣設施不很完善的路線, 應循原路下山較為恰當, 於是便打消了由山道下山的計畫, 而還是沿紫微南路回到天后宮


說實在的, 沒能依原來計畫走一圈環山步道是滿可惜的, 剛開始有走一段真正的步道, 感覺其實還不錯, 身處於一片綠中, 心情格外的輕鬆, 而在登山步道途中, 也有許多的觀景台可供休憩, 在其中休息一下, 都相當涼爽


DSC_3896


走右側這條路的話, 約走一個小時即可抵達行修宮


DSC_3903


DSC_3905


DSC_3911


DSC_3914


DSC_3941


而在環山步道的頂端, 也就是紫微南路的末端, 也有兩家還滿有名的景觀餐廳, 一是紫微森林, 另一個是星空傳說, 不過因為我們一大早就出發了, 到達時也還沒到營業時間, 所以沒機會進去看看. 但是, 下次如果有機會要去這裡坐坐, 我也肯定不會去紫微森林的, 因為在當時, 我們原想坐下喝杯飲料, 順便上個廁所, 想不到還沒到營業時間, 老闆娘卻連個廁所也不肯借, 以這樣的不親切態度來做服務業, 我想我應該沒辦法對他的服務品質有所期待...


DSC_3923


紫微森林內部的花園, 還不錯, 可惜老闆娘太小氣, 沒人情味的地方, 不管多美我也沒興趣


DSC_3948


星空傳說不知怎麼樣, 沒進去看, 但網頁看起來還不錯


DSC_3944


DSC_3945



在紫微南路沿途, 也有不少的別墅, 我想, 這裡地方雖然偏僻, 但也相當的幽靜, 不失為一個休閒度假的好地方, 但想歸想, 自己應該沒這樣的財力及時間來維護及享受這樣的地方, 還是有空來爬爬山就好了, 下圖就是偷拍的其中一戶別墅..


DSC_3952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