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燕子 by 朱少麟

……當一束亮銀色燈光投射在黑衣的她的身上,她所扮演的燕子翩翩舞起時,當場我落淚如雨,我的左衝右撞的靈魂終於鑿開了決口,那隻燕子從此棲進我心深處……在我眼中她簡直是個傳奇……

一個脾氣暴烈如同魔王的舞蹈教授,一個被排拒在舞台之外的天才舞者,一個總是在逃亡中的徬徨女子,交會在悲歡莫名的孤寂城市,互相曝露了深深的缺憾,又在淚光中見到了另一個用了解和希望照亮的世界,他們的心裡都有一雙翅膀,有時比肩,有時單飛,但飛行從沒停歇,只為追尋自尊與美……





上述文字取自小說案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們說, 這本小說是講一個追求理想與自由的故事....唉唷, 我怎麼都讀不出這一層深意, 看來我不適合這類型文字唯美, 情感細膩, 有時還穿插哲理辯證的小說. 我適合大眾一點的小說. ...我知道啦, 這本燕子已算是大眾文學了, 我指的是更大眾一點的啦...

既然沒讀懂, 就不多寫什麼來浪費大家的時間了, 下面提供兩個個人覺得很不錯的針對"燕子"這本書的評論, 以提供不小心點進來的人一個出口...

無聲的呢喃 ─ 朱少麟的《燕子》

燕子- 朱少麟


1 則留言:

eda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