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 有時還有老爸

說實在的, 這本書的劇情, 實在是有點平淡; 不過, 真正動人的故事, 不就是發生在看似平凡的生活中嗎?



在這本書中Lily Franky娓娓道出他從小到大的生活歷程, 尤其著重於他與他母親的關係. 其實與其說是在寫他和他母親的關係, 不如說是在寫他母親是如何無私的對他的奉獻. 縱然故事的中間一部分有很多是描寫他自己在外的生活, 但個人倒是覺得, 那段不是很努力的求學及工作歷程, 倒像在對比他母親的勤勞及堅強守護小孩的美德.



我想, 另一個這本書能打動我的原因, 在於自己與母親的關係與作者和他母親的關係也類似吧. 從小, 我也是與母親生活在一起 (我多了個姐姐), 而儘量經濟並不寬裕, 母親也是儘力給予我及姐姐無盡的關愛及支持, 自己怎麼節儉也要想辦法滿足我的需要. 而就像作者的母親一樣, 我的畢業證書也成了他心中最重要的資產了.

想要讀一讀平實而動人, 不做作卻依然賺人熱淚的小說嗎?? "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 有時還有老爸" 就是這樣的一部小說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