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單眼相機閃燈技巧100%實例解析

閃光燈的使用, 在攝影中占著很重要的一環, 但是卻往往被人忽略. 有人說, 攝影是用光來繪畫, 那麼, 這閃光燈, 自然是很重要的顏料了.


其實我原本也不很重視閃光燈的, 總覺得不就是閃一下, 來補現場光的不足嗎? 沒覺得有什麼學問所以就隨便買了一顆便宜的銀燕 Yinyan 的 CY-32TWZ想湊合著用, 結果也由於這顆閃燈的功能不強, 讓我在摸索中學到很多東西, 後來才又因需求購入了Panasonic PE-28S以及Panasonic PE-36s, 之後雖然將PE-28s售出, 但始終留著PE-36s及CY-32TW, 原因, 除了因為沒錢購入神燈SB800外, 也覺得自己使用上使用自動閃燈 (如果你不知什麼是自動閃燈, 那麼今天介紹的書就很適合你哦...)已足夠了. 而如有初學者要購買閃燈, 我也會建議先買支銀燕吧, 功能不強, 但學到的東西無價, 總比買了SB800後, 觀念卻都沒長進, 空有神燈也用不好, 反而更浪費

廢話說太多了, 今天是要介紹"數位單眼相機閃燈技巧100%實例解析"這本書, 說實在的, 看到這本書, 我真的覺得, 要是當初我有這本書就好了, 一定可以節省我很多學習的時間. 倒不是說我現在多厲害. 事實上, 我還是從這本書上學到了很多東西. 但如果我剛學使用閃光燈時就有這本書來看的話, 經由豐富的實例及淺顯易懂的說明, 一定可以更快上手, 所以強力推薦給想學好閃燈使用的朋友, 至於已經有基礎觀念的朋友, 別跟書店老闆說是我說的 - 跟我一樣在書店看完就可以了, 站得腳痠也值得啦...


數位單眼相機閃燈技巧100%實例解析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