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三峽桂香餅店

桂香餅店, 在三峽地區與福美軒同為歷史悠久而且擁有良好口碑的糕餅麵包店. 從我有記憶開始就有這兩家店了, 所以至少二十年以上了, 說不定還更久. 講福美軒可能很多人不知道, 但說起三峽金牛角應該就比較多人聽說, 而所謂三峽金牛角也沒有真正的老店, 因為從我有記憶開始, 三峽大部分的店就在販售金牛角了. 所以與其說哪一家是老店, 不如說是哪一家把名氣打開來了. 講到這裡, 大家一定會猜是福美軒把名氣打開. 說是也不是, 真正把金牛角名氣打開的, 是福美軒目前老闆的小孩 (兒子還是女兒我忘了...)



好像離題了...今天的主題是桂香餅店才對, 不是金牛角. 不過在三峽區與將金牛角打開名氣的福美軒齊名, 多少會增加大家對他的興趣. 而這一次到桂香餅店其實是要買他的大餅 (就是人家訂婚的中式喜餅), 他們的大餅與淡水的新建成可說是各有千秋. 我媽覺得桂香餅店的也不差, Nicole (多咪麻) 則偏愛新建成, 多咪則是兩者都愛. 我的意見呢...我對吃的不挑, 問我不準啦. 如果真要問我, 我跟多咪的想法一樣, 兩者都很好吃 (果然不挑).


可惜因為桂香一般時候只有在有人訂購喜餅的情形下才會多做幾個來零售, 這個月是鬼月, 沒人訂購, 自然也沒有多出來的可供零售. 沒辦法, 只好買買其他東西了.


首先, 發現他們也有賣鳳梨酥, 所以當然要買來吃吃看囉, 一包五個賣50元, 一個十元, 不算便宜, 也不算太貴, 還滿好吃的, 我是覺得跟雅特RT麵包坊的不相上下, 但雅特的一個要14元, 足足貴了40%.


DSC_5415


再來就是傳統的餅(我不知這種餅叫什麼名字)系列, 有三種口味, 綠豆沙, 白豆沙, 以及咖哩, 饀料的口感相當地綿密, 甜而不膩, 美味程度也是不在話下, 一家店能賣幾十年不是沒有原因的


DSC_5409


DSC_5411


DSC_5412


當然囉, 也一定會有三峽每家店都在有的金牛角, 桂香的金牛角我覺得比福美軒家族的要酥一點, 但也稍微油一些



DSC_5417

桂香餅店地址: 台北縣三峽鎮民生街201號

電話: 02-2673-7273


DSC_5400


DSC_5398


這招牌看來也是有歷史的, 看來老闆也是念舊的人, 店面更新還留著舊招牌


DSC_5399


回程途中還經過之前OUI家所介紹的阿來伯豆花, 排隊還排真長呢...


DSC_5402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