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京采飯店

這次聖帕颱風來的時機實在令人扼腕, 剛好在週末大家準備好過週末時駕臨台灣. 許多人的週末計劃想必都被打亂了. 不過現代都市人的命明顯是好太多了, 儘管沒辦法到郊外度假, 但是餐廳裡還是人滿為患, 看看這張照片中滿座的顧客...



DSC_5421


這是在颱風天當天在京采飯店的情景. 這一次會冒著颱風天去, 也是因為老早就計畫好一家大小 (當然囉, 多咪沒辦法去...), 以及丈母娘一起去嘗試看看這中高價位的buffet. 所以雖然原本訂的中午的席, 因風雨而沒去, 但還是在晚上風雨稍歇時, 無法抵抗口腹之慾而冒著風雨前往. 原本還想說在這樣的天氣, 會是只有小貓兩三隻在用餐, 結果明顯我們是低估了台灣人愛吃的程度及風雨生信心的強度, 儘管餐廳外的風雨未歇, 但餐廳內的用餐心情絲毫沒受到影響.


京采飯店的食材還滿豐富的, 日式料理, 燒烤, 快炒, 港式點心, 多樣的甜點, 啤酒, 香檳以及Haggen-Dazs冰淇淋無限供應, 多樣性及量上絕對讓你滿意, 很多的菜都可以現點現做, 保持食物的新鮮程度. 而在品質方面, 雖不是最高級, 但也在水準以上了, 尤其是甜點部分, 既多樣品質也不錯, 只是沒那麼大食量可以全部試一次.


不過, 在服務方面卻令人不敢恭維, 實際接觸客戶的服務人員態度還不錯, 但是在現場接受點餐的廚師的態度就實在令人不舒服, 不知是不是因為他們的服務態度不列入績效評估, 所以他們對來點餐的客人實在不友善, 似乎是告訴我, 我點餐是增加他的工作量, 是不受歡迎的. 像是在日式料理的部分, 我只是問了哪裡可以拿到筷子, 沒錯, 筷子就在旁邊沒看到是我白目, 但廚師也不需要用他夾菜的夾子很用力的敲了箸筒兩下, 用巨大的聲響來提醒我的愚蠢. 而在點燒烤時, 由於我不常去, 事實上我上次去是四年前的事, 所以我點餐的流程並不很熟悉, 所以我就開口問了已選完的燒烤食材要放哪, 第一次問一群在聊天的廚師沒人要理我, 再問第二次, 就一個人不耐煩地回我"隨便放那就可以了..."然後回去繼續聊他的天. 很顯然的, 這樣的工作態度是沒有好效率的, 我的燒烤鮭魚很久才來, 口味也實在不怎麼樣.


綜合上述, 如果你脾氣好, 有著"一粥一飯, 當思來處不易"的精神, 所以同意, 廚師煮東西給你吃, 是給你面子, 可以抱持恭敬的心點餐. 則這個飯店很適合你. 如果你要來當顧客, 覺得花了錢, 除了餐點的品質要好外, 也應有良好的服務, 那你最好對這些點餐流程, 東西擺設都很清楚, 所以你不必麻煩這些忙碌的廚師, 要不然, 你用餐的心情肯定受影響.


對了, 在這裡用餐無法抵用樓下停車場的停車費....


京采飯店網址: www.splendor-tp.com.tw


地址: 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207號1樓 (景美橋頭, 近捷運新店線大坪林站)


DSC_5428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