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買了導航車機了 Garmin Nuvi 40

最早使用汽車導航, 可回溯到使用ASUS P525 搭配 PAPAGO R13 (or R12?? 有點忘了...) 的日子. 對於非重度使用者的我來說, 已經算實用的搭配了. 直到有一次要從台北到苗栗向天湖去玩. 居然被導到類似下面這樣的路段, 甚至有一段上坡路還長滿青苔, 車子都打滑上不去, 只好硬著頭皮倒車下坡 (無法迴轉), 還差點打滑到山下, 甚是驚險. 因此才打定要換導航系統.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雖然你可以怪我系統設定沒設好, 設了最短路徑 (或最短時間??), 所以才會如此. 不過, 如果在相同的使用習慣下, 別的系統就不會讓我有這樣的問題. 對我來說, 我就換個系統就好了, 何必花時間去研究一堆設定, 也不一定有結果. 畢竟...時間就是金錢啊

至少, 後來換了ASUS M10E 搭配內建的Garmin 導航, 都不曾出現過類似的問題, 所以就算後來換了 iPhone 4S, 乃至於 HTC 的 ONE X 後, M10E  都還一直扮演著汽車導航機的角色. 直到最近更新地圖的速度落後車機好幾個月, 甚至 2103.10 的地圖一直更新失敗, 才又下定決心把他換掉 (還我 65號快速道路啊...)

原本, 也是要繼續使用手機導航的. Android 的 PAPAGO 特價, 好像一百多塊台幣吧, 與之前的R13相隔那麼久, 應該進步了, 二話不說就買下,直接無線更新地圖更新也比較快, . 但是, 就是有些點 PAPAGO 就是做得較差. 與Garmin nuvi 40 相比, PAPAGO 有幾個缺點
  • 提示的速度怪怪的: 不知是不是用Garmin 習慣了的關係, 總覺得 PAPAGO 提示得有點晚, 會有點來不及轉, 轉彎後下一個提示也比較慢, 如果有兩個彎很接近, 很可能就miss掉第二個變了
  • 高速公路出口提示字體小: 我的HTC ONE X 是 4.7吋螢幕, 結果在上面的高速公路出口提示比M10E 3.5 吋螢幕上的 Garmin 還小, 小到行車中無法讀取這項資訊. 雖然這個功能不太影響實際的導航, 不過不知為何, 我還是習慣有這項資訊在螢幕上.
Garmin 高速公路出口顯示 - 取自使用說明書
Garmin 高速公路出口顯示 - 取自使用說明書
  • 高架平面道路選擇: 現在的交通路網有很多高架道路, 偏偏導航系統一般無法偵測到倒底目前車子是在高架還是平面, 如果車子在高架上, 但系統卻以為在平面道路上, 當然規劃的路線就會是錯的. 所以Garmin 這項功能是滿貼心的, 可以自行選擇出正確的位置. (原 M10E 的系統沒有, PAPAGO我沒注意, 不確定)
Garmin 高架平面切換 - 取自使用說明書
Garmin 高架平面切換 - 取自使用說明書

  • 速限顯示: Garmin 會有速限顯示, 雖然不是所有的道路都有, 不過聊勝於無, PAPAGO則無 

基於以上的理由, 加上現在開車有時也會習慣開著導航看地圖, 所以決定買個車機. Garmin nuvi 40 就這樣上車囉...
Garmin nuvi40

雖然是Garmin 最陽春的機種, 不過行車紀錄器我有了, 也不需TMC, 數位電視, 語音控制, 藍芽等功能, 而以Garmin 的介面來說, 4.3吋我也覺得夠清楚了 (之前用3.5吋的M10E都覺得OK了...) 所以對我來說, nuvi 40 是夠稱職的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