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自助加油 (台亞石油) 站點 Google 地圖分享

在之前 "Wealth 3.0 托佛勒 財富革命" 一書中, 有提到未來一個所謂 "產銷合一" 供應鍊型態的轉變. 意即由於生產要素相較於工業時代, 不再集中於工業製造商的手上, 消費者可以自行設計, 製造所需的產品. 大到像是最近很夯的 3D 列印機, 小到木作 DIY 等都是很好的例子....



自助加油, 雖然還談不上所謂 "產銷合一", 但亦是消費端往上整合的例子. 雖然看起來沒什麼, 但背後卻是要有支付工具認證, 自動化控制等機制配合. 這在美國行之有年的自助加油, 在台灣這幾年才越來越普及. 相信系統越來越成熟後, 未來類似賣場自助結帳的機制, 也會陸續出現....

這個有感而發的想法是有點扯遠了, 所以重點還是要談回台塑的自助加油... 

看到台塑石油, 我想很多人一定會覺得中油的油品比較好, 開起來比較省油, 有人甚至因此堅持只加中油直營站的油, 幾年前在 Mobile01 上有人實測的結果也是同量的油料, 加中油甚至可以多跑 12% 的里程, (見 "中油vs.台塑 - 1200公里省油測試大對決")

不過對我而言, 我沒有這樣嚴謹的測試過, 但是有曾經在一般日常使用的情形下, 連續十次加中油直營站的油, 再連續十次加台塑的油, 比較紀錄下來的里程, 得出的結果並沒有相差那麼多, 加台塑的里程甚至還多了一點點 (差3% 以內), 所以我加油的方式都是哪裡優惠多, 就去哪裡加....

中油直營站, 加油大多都沒有優惠, 就是自助加油每公升減個 0.8元. 相對於台塑加油站以遠東聯名卡每公升 2 元的優惠 (2013/5/8, 台塑優惠連結), 真是小巫見大巫. 所以我都是選台塑自助加油的站點來加油.

在住家或公司附近, 當然很熟悉提供自助加油服務的加油站, 但到了外縣市洽公或旅遊時, 要找這樣的站點就比較麻煩, 當然官方網站有自助加油站的列表, 不過都沒有地圖對應, 要找出離自己所在地最近的自助加油站點就很麻煩.

多虧了Google 地圖, 如果把所有的自助加油的站點加入到Google 地圖中, 就可以隨時隨地以Google 地圖手機應用程式, 查詢附近有無自助加油的站點了

手機 Google Maps 顯示全台的台塑自助加油站點, 點右上角標誌可到目前位置
台塑自助加油站

可找到所在位置附近的自助加油站, 可點選位置資訊直接規劃路線或進一步取得地址及電話等資訊, 也方便用其他導航機來導航
台塑自助加油站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塑 (台亞) 自助加油站

連結後要使用地圖可以有兩種方式
  • 將地圖加到 "我的位置": 之後在Google 地圖中的 "我的地點" 中的 "地圖" 選項, 就可以直接連到這個圖層, 手機 (Android 系統), 是在 "我的位置" 中的 "我的地圖" 選項. 這是以書籤方式連到我做的地圖, 所以如果有修改的話, 連過來就是最近的資訊.
  • 匯出 kml 檔再匯入: 可以匯出地圖的 kml 檔案, 再從 "我的地圖" 中匯入. 這等於是以我建的 kml 檔建立一個自己的地圖, 匯入後使用同上述以書籤建立的地圖. 這個方式的優點是可以修改及增刪 (如果我沒定期維護這個地圖)地圖資訊, 缺點當然就是假如我對這個地圖有編輯的話, 就無法得到最新資訊
台塑自助加油 Google Maps
台塑自助加油 Google 地圖
歡迎用以上兩種方式中的任何一種方式取用這個地圖資訊, 如果有錯誤的地方, 也請e-mail 通知我修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