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15號牛肉麵

許多的事物, 所代表的, 往往不只限於該事物本身, 有時, 由於人的經驗, 會賦予該事物表象以外的意義, 一個與他記憶相連結的印象, 至此, 該事物便與他有了互動, 有了時空關係上的奇妙連結.
桃源街這家牛肉麵店某種程度上就是我記憶中的一個時空結點. 對我, 除了一家很有名, 很好吃的牛肉麵店外, 也連結到我成長中的一個特定時間點.

桃源街15號牛肉麵

印象中, 當時的這家牛肉麵應該是有招牌的吧, 不過這也無法考證了, 也或許單純地是我記錯了. 記憶就是這樣不可靠而另人又愛又恨的東西. 儘管不可靠, 我可得要靠回憶過往來度過我老年的餘生呢...

姑且不管招牌之前是什麼樣子的, 這家牛肉麵店的其他部分倒是與我約15年前的記憶相差不遠, 簡單而乾淨的店面, 最前方忙碌的廚房, 簡單的菜色選擇, 白色的桌子搭上原木椅子, 樸實而耐用, 東西就是要這樣的歷久彌新才會令人回味. 我猜, 這椅子應該在15年前來時就在了吧...


記得當時是大學新生報到, 回家路上原想來碗菜肉餛飩, 不過看到這家在當時沒有部落格的時代就很有名的牛肉麵店, 想到從小因為信仰的關係不吃牛肉, 都上大學了, 總要叛逆一下, 就此喜歡上了個滋味. 所以儘管之後其實並不常來, 這家店還是在我記憶中占據著一個空間.

話說回來, 物價在這15年來也是留下了痕跡, 不可靠的記憶告訴我當時的價格是110左右的, 當時的麥當勞一號餐應該是 105元吧, 現在的一號餐也才119, 這牛肉麵漲到了驚人的 180, 要不是加了點回憶的味道, 這碗麵還真有點吃不下...

桃源街15號牛肉麵

不過這記憶中的好滋味還是沒有變調, 濃郁湯頭配上煮到恰到好處的麵條, 綴上嫩牛肉, 難怪總有絡繹不絕的饕客前來, 看來, 再過一個15年, 這家店還在會在這個位置, 飄出記憶中的牛肉麵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