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的夢想 - 瑞士刀

上次到德國出差, 除了為多咪麻帶了一個雙人牌的指甲刀外, 也為我們兩個買了從小就很想要擁有的瑞士刀


會想擁有一把瑞士刀, 我想馬蓋先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在馬蓋先的影集中, 主角馬蓋先是個不用刀及槍的一個非政府單位情報員, 在許許多多危險的狀況中, 都是靠著他豐富的知識, 快速的利用現場可得的材料, 找出脫身的辦法, 與一般打打殺殺的動作片, 有著很大的區別. 而當時, 相信有很多男孩子都是以馬蓋先為偶像, 他不帥, 不壯, 不會打架, 但是有智慧...而且, 他有一把瑞士刀.


OK, 我承認, 我的陳述有些問題, 大家喜歡馬蓋先不是因為有一把瑞士刀, 但我卻的確因為馬蓋先而很想擁有一把瑞士刀, 彷彿有了一把像他一樣的瑞士刀, 就能跟他一樣有智慧得解決一切問題, 好像有了一把瑞士刀, 自己的雙手就變得萬能一般. 不過, 花好幾百塊只為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實在有點捨不得, 所以夢想歸夢想, 一直沒付諸行動. 這一次在德國看到, 感覺就像是我跟瑞士刀的緣份到了一般, 忍不住就下手了, 果然, 人在國外, 總會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而且花的是歐元, 數目少, 感覺好像便宜到的感覺...(其實更貴, 還好可以退稅)


廢話說了那麼多, 還是來看看主角吧...


標著VICTORINOX的外盒, 就是這幾個英文字, 象徵著一個小男孩的夢想...


DSC_3297


包裝內部的樣子, 還有說明書...雖沒有保證書, 但所有瑞士刀都是終身保固, 電子類則是兩年保固


DSC_3298


說明書列出了各項功能, 有

1. 刀子

2. 剪刀

3. 磨指甲刀

4. 一字起子

5. 開瓶器

6. 磁性十字起子

7. 去電線皮器

8. 鑰匙圈

9. LED燈(說明書上的鑷子是另一款的, 不知為何這樣)

10. 筆


DSC_3299


所以功能展開的樣子, 而按下白色的十字mark, 就會開啟LED燈


DSC_3304


一藍一紅, 我跟多咪麻各一把


DSC_3305


更多有關瑞士刀的介紹, 可連結至wiki百科瑞士刀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