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四的法則






這本小說圍繞著一本流傳了五百年的<尋愛綺夢>一書發展, 研究這本晦澀難懂的<尋愛綺夢>的學者相信, 在這本書平淡的內容及冗長的敘述背後, 必然隱含著作者想要表達的另一層含意, 但五百年來, 沒有人能正確解讀, 甚至無法確定真實的作者到底是誰. 而就在謎團即將被二個將由普林斯敦大學畢業的學生解開的同時, 一連串的意外也跟著發生, 究竟這些意外跟書中的謎有什麼關係..., 故事就由此展開







DSC_2084


再一次的, 這本書又讓我想起<達文西密碼>, 但他是"畫虎不成"的<達文西密碼>, 儘管書中還是引用了一堆中世紀語言學, 藝術家, 科學家, 繪畫, 文學, 甚至是密碼學的內容及名字, 但怎麼看都像是硬湊上去, 書中的謎題是什麼, 為什麼跟這些令人(至少是令我)感到陌生的名詞有關係, 我在看完了這本小說後還是不知道, 不過我也不排除這是我資質孥鈍的關係, 我想我的孥鈍可從儘管一般認為丹布朗的<大騙局>是他的作品中最沒深度的一本, 但我卻覺得是最刺激的一本這件事可以看得出來

而書名<四的法則>, 再一次的因為我的孥鈍, 我也看不出來跟小說有搭上關係. 沒錯, 書中作者在解謎題的時候, 有提到四的法則這個詞, 但我實在看不出什麼關聯性, 第一次看到時覺得書後面的章節會提到, 所以也沒特別注意, 一直到我發現書都看完了, 還不知四的法則指的是什麼時, 已經懶得翻回去找了

綜合上述, 我並不推薦這本書, 除非你的時間很多, 而且同時對西方文學, 中世紀文化以及類達文西密碼型的小說有興趣

其他出版細節, 請參考...


1 則留言:

eda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