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創業前必看的第一本書



untitled


這本書除了第一章中台灣創業的實例之外 (第一章還是中文版才加入的) 都是失敗的例子, 作者剖析日本 (原著為日語) 之2000年前後的一波創業潮中, 創業失敗的實例, 針對創業者易犯的毛病, 對創業的錯誤認知, 加盟事業的陷阱, 及創投事業的迷思, 有深入的描述..





很多人都有創業的夢, 像我就想開一家pub, 一家像是"傷心咖啡店"書中那種不賺錢, 只是朋友間聚會場所的pub, 但以目前的情形看來, 這要等我中樂透之後才可能實現...ok, 我這不算是創業啦, 只是個白日夢. 但是不可否認的, 上班久了, 也多少會想要有自己的事業, 做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但從這本書的例子看來, 創業並不是那麼簡單的, 當決定要創業之後, 有一堆的陷阱等在前面, 1/1500的成功率, 似乎不是很吸引人, 還好, 我對 "真正地" 投身創業沒什麼興趣, 天秤座的我愛好悠閒的生活, 月亮巨蟹也暗示我傾向安定, 不適合創業這種高風險的路子, 安份的上班族是適合我的

不創業...幹嘛看這本書?? 我也不知道, 大概是天秤座的好奇心使然吧...

對這本書有興趣的朋友, 可點選至購買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