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奶茶 - Masala Tea

到印度的人家去拜訪時, 最常見的招待客人的飲品, 便是印度奶茶了, 也有人稱這種茶是叫"Masala Tea". 不過, 我曾經問過幾個印度人, 究竟什麼叫 Masala Tea, 還有在什麼情形下會稱為是 Masala Tea, 而這Masala Tea跟一般所稱的Indian Tea (印度奶茶)是不是就指同一樣東西呢? 奇怪的是, 居然沒有人能回答的出來, 所以我想, 他們印度人自己應該也沒有嚴格的定義吧...


不過根據維基百科中的解釋, Masala Tea (Masala Chai) 是指混合了牛奶, 糖, 以及其他香料的茶. 這加了香料, 也就成了印度奶茶與其他奶茶不一樣的地方了


之前, 就曾經從印度帶回了他們的茶粉 (他們叫Tea Powder, 所以我就翻成茶粉), 不過, 回來後試過了幾次, 都沒有成功煮出在印度時喝的那種口味. 這一次又到印度出差, 剛好有機會請教他們是怎麼煮的...他們的煮法如下


1. 將茶粉放入煮沸的水中一起煮 (每半杯的水加一茶匙, 他們的一杯約只有150 c.c.)

2. 加入若干拍碎的薑片 (依各人口味酙量加入)

3. 加入與水等量的牛奶一起煮沸 (沒錯, 牛奶煮沸了營養就流失了, 但這的確是印度人的煮法)

4. 加入砂糖 (每杯一茶匙, 可依個人口味加減), 之後就完成了...


DSC_8329

從上面的圖片中可以看到, 買來的茶粉中原本就有若干的香料了, 不過我都查不到那些東西是什麼, 不過, 這些香料的味道也不重 (至少我沒喝出有太濃的其香料味道). 但是, 薑的味道很重要, 所以雖然原來的茶粉中就有加入薑, 但不是很濃, 所以還是在煮奶茶的過程人另加一些薑, 比較像當地人的口味.

2 則留言:

米蒂麻 提到...

這奶茶真的好好喝
我和多咪麻都懷孕
應該跟這奶茶沒關係吧
該不會你有偷偷給米蒂拔別的禮物???

米蒂麻

Darren Nicole 提到...

To 米蒂麻,

看看包裝盒上的第一個香料- Ashwagandha
有些什麼樣的功能
就知道了啦...

多咪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