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一張單程機票

老實說, 我不太喜歡這本書的命題 [一張單程機票], 好像暗示著就一張往上海的單程機票. 就能造成曹啟泰後續的成功, 當然, 如果當時曹啟泰沒決定到上海發展, 或許故事的後段便不會如此發展. 不過, 與其說他的破釜沈舟, 成就了他在上海的發展, 不如說他之前的努力, 能量的累積, 以人脈為觸媒, 在上海做了爆發. 機票, 代表的只是個轉折號罷了
曹啟泰的思路敏捷, 話鋒犀利, 敍事條理分明, 整本書看下來毫無冷場, 內容已有許多文章及書籍簡介可得, 我贅述無意義, 但我深深覺得每個人一定都能從他的[華麗轉身]過程中得到若干啟發, 以下也列舉書本幾句讓我感受很深的話, 紀錄一下自己的心得
  • <別怕人家不認識你, 只怕你不認識自己> p56: 自知之明, 是很難做到的一件事, 自知之明, 不但包含知道自己有幾兩重, 還要知道自己的方向及目標, 知道如何加強自己朝既定目標前進. 做到這點, 處事便能有自信, 也能不斷成長
  • <資訊都在那裡了, 而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一直努力> p57: 資訊的時代, 取得資訊容易, 一個人可以掌握的訊息也越多, 這是好消息, 壞消息是, 你的對手也擁有相同的資訊及工具, 因此, 不斷的加強自己的效率與整合的能力, 便成了勝出與否的關鍵
  • <要享受老天開門關門的過程,. 相信我它發生的次數越多越快, 你的人生越精采> p63: 對照[誰偷走我的乳酪]一書, 環境的改變永遠必需面對的挑戰, 能夠因應改變而做出回應, 並從中成長, 茁壯, 自我的能力與信心才會與時俱進
  • <機動, 激動, 肌動> p65: 這讓我感受很深, 承上點, 人要快速回應環境的改變, 不僅是被動得回應, 還要從中找到可激發內心熱情的事項 - 無法感動自己的事, 是無法讓自己有動力去做的; 而後, 最重要的, 還是要行動, 腳踏實地往前走, 就對了...
  • <樣樣都好了, 還輪得到你?> p97: 常會有人抱怨環境不好, 同事不合作, 專案不順利, 公司系統不符人性, 流程太繁瑣, 產品不符合市場....但如果一切都是如此完美, 還有我們的空間嗎? 個人的價值, 在於能將四週的事導向好的方向...好事, 不會天天發生的
  • <把每一天都極大化, 這才叫長壽> p115: 人就是要動, 不斷的前進, 不是不休息, 而是隨時清楚自己的目標, 永遠確保自己將時間及資源運用到極致
  • <身體是最有趣的有機體, 只要壓力夠大, 要求夠高, 你的身體一定辦得到. 當他辦不到的時候, 就是你放棄了> p157: 永不放棄, 跟自己的身體賽跑, 壓力, 是成長的原動力, 要求, 是進步的要件...共勉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